Sunday, June 7, 2015

【食】槟城威南 - 武吉淡汶之最非海鲜莫属 @ 渔村海鲜楼

天啊!开始发觉‘写食生涯’不易呢。。。因为需要一边看着美食照的同时,需要一边很努力的抵挡照片中的美食诱惑 - 强忍肚子不断敲锣打鼓和努力吞咽口水的折磨!

小小苦楚,等于激励!凭着分享是种美德的精神;分享的时候也可顺便记载我‘嘴馋’时刻。1举多得,就酱继续讲食去吧。
嘻!
好了,看菜去!

第一道 ~
水烫八爪鱼 或 道地人称 'di bo shing'。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到目前为止还没问着对的人,所以没答案,嘻嘻!)
清蒸是史上最简单的烹调方法,水烫亦如是,两者都保持了食物最原始的鲜味。熟烫后的章鱼再淋上那香喷喷的蒜头油,与那嚼劲十足的鲜食,再沾上以下照片右下角的佐料吃,味道不得了。


吃 di bo shing 时最经典时刻是吃到章鱼爪这个部分!越粗大越有嚼劲感!
啊,不得了了,口水流不停。。。

这天没有我最喜欢的啦啦,所以点了这个。这道酸酐kappa,不错吃。蛮好下饭啲。

接下来,要介绍我最爱吃的。噔,噔,噔噔!!
我称它 - 蒜甜炒攋尿虾。(其实,我还不知道它的大名,每次都是跟服务生点菜时都说甜甜的,然后有炒蒜头片和辣椒干的。)
它,吃到我不断吮手指。不但把攋尿虾吃完,也不放过那剩余的甜蒜片!香!甜!赞!
 听友人说是这家海鲜店独有的菜色。
应该是切片蒜头,少许辣椒干,加上糖或蜜糖吧,与炸好的攋尿虾一起大火炒出来的。
(其实,这个都是凭着那蒜香和甜甜的糖浆味道,自个儿猜出大厨的煮法,可并没得到确实的认证,所以如果错了可别怪我噢,嘻嘻!'贪吃婆'只知道这个好好吃而已!已是我到这家必点的菜肴之一。每次只顾吃,忘了要确认菜肴大名和烹调的方式的使命。够力贪吃!哈哈)

再来 ~
这个嘛,不用多加介绍了。就是咸蛋蟹!lol。yum yum ^^
肥美新鲜的蟹肉。只看照片也垂涎'三'万尺!

~海鲜大餐大集合照~

-完-
啊,好好饿!@_@


。。。。。
渔村海鲜楼
Fish Village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1,Jalan Besar,Bukit Tambun,14110 Simpang Ampat,Penang。
电话:+6012 - 4986506; +6012 - 5556688
营业时间:中午12时 至 晚间11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