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食】槟城大山脚 -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徹思叔叔现烤起司蛋糕来到大山脚了!拍手。。。叫好!



遇回中学朋友到‘深山’吃果王那时候,就从友人那里得知summerton徹思叔叔现做起司蛋糕很好吃,很有名,为了坚持手工制造,产量有限,时常卖断货,非常难买到的。

月前经过Aeon 大山脚 Alma 时,看到布条得知闻名的徹思叔叔芝士蛋糕要来到Alma了,且与‘图书馆咖啡馆’同排,我好不兴奋,
呵呵!

我好喜爱吃甜点,女生都喜欢吃甜点的吧!
蛋糕、巧克力、可爱的曲奇饼都是无所不爱的。

自Secret Recipe的cheese choc没再卖后,还以为‘图书馆咖啡馆’的belgian cheese cake能取而代之,可惜最后2次上图书馆时发觉它家我喜欢的类似cheese choc蛋糕,口味与色泽比起第1次吃的不一样了。有失望啊!所以好久没去了。本人可不是咖啡爱好者,找不着可以去的理由了。

这天礼拜5午饭时候,路经徹思叔叔起司蛋糕店,遇上了人潮才知道开始营业了呢。小开心。


用过午食后,和友人探究竟去。心打量说或许时间容许的话,就想买看看。嘻嘻。毕竟久仰其名了。
天啊!每人只限买2粒而已。
每炉蛋糕需时50分钟,但产量只有10 至 12 粒,还声明全程手工制作。
心想:怎么可能满足广大的顾客呢?难怪这么难买到。
重点是,那我不是次次都得排长龙咯?唉,懊恼。
必点现烤起司蛋糕每粒直径长16公分而已,和友人讨论蛮小粒的说。

付钱时才知道说因为新开张,所以在做着20%的优惠呢!我可是超开心的!

还好只需等待12分钟,时间不太长。所以付钱买了。

等待的时候,就顺道通过透视玻璃窗观看蛋糕制作过程,看它到底怎么全程手工制造法?
看来看去,我其实就不明白全程手工制造过程在哪里?呵呵,因为都看到员工们进进出出很不得空似的。
制造蛋糕达人的你如果读到这里,麻烦解释‘全程手工制造’何来,说说来听听可以吗?
等待过程中可是很享受的说!
哈哈!因为我已陶醉在那香喷喷、看起来松蓬蓬的起司味道里。。。太幸福了。
蛋糕出炉了!
原来是这样印上徹思叔叔的招聘模样的。
‘轻轻的1吻定终身’,这就是传说中的徹思叔叔起司蛋糕。

接下来是包装入盒了。这个1点都不能马虎啊!
不够斯文的,或稍微不小心就会毁了那松软的蛋糕。
1切步骤都要轻而快而准,再加上从容不迫!毕竟有很多双眼睛在看着。嘿嘿,是我就压力,怕怕!
想着说到底是几时开张的?朋友说人家summerton开张当日可是有rm1的蛋糕,这里怎么没有?
QQ的蛋糕啊。。
包装入盒后再进这个白色的袋子就可带走了。
但愿以后不曾遇上这个牌子挂正门。
传闻中难买的起司蛋糕终于买到手了。好开心哦!好美呢!
平时价rm21.90。现在至9月12日之前买的话,可以8折优惠价rm16.80购买到。
正说想要上网查看或打电询问说吃不完的蛋糕需不需要放冰箱,就看见盒上的这个温馨提示。
若 12 小时内用不完,就应该收进冰箱。
不过呵,原来这蛋糕最好是该趁热享用的。
我和友人们还是想象不到,起司蛋糕怎么趁热吃?趁热吃的蛋糕是什么味道的?因为1路以来尝过的起司蛋糕都是冷藏的,没食过热版的呢!
温馨提示还概括这个:
倘若想品尝回刚从烘炉出来像棉花般松软和蓬松的滋味,可以切小片后放进微波炉烘烤 10 秒钟即可。
开张大吉!我切。。
美美的蛋糕就这样毁在口里了。。
我可是很乖,有趁热吃。
真的像棉花般,超松软+蓬松的说!但是吼,芝士味不够喉。心想是不是因为8折优惠所以味道也给折扣掉了。
无论如何,能买到这蛋糕真是荣幸啊!

后来,我还做了几个小实验:
1. 趁它凉了,未放进冰箱前再切1小块吃,味道真的有差!差好远!失去了松软蓬松感之余,蛋糕身还带有点湿湿油油感,而且什么起司味也没了。

2. 然后还未置放冰箱前再切1小块放进烘炉试烤烤看。我家可没有微波炉(终觉得微波炉带有辐射,能免则免)。事先把烤炉用200摄氏预烤5分钟后再把蛋糕烘个1分钟半。
诶诶,起司蛋糕虽然不如刚烘出来的鲜,松软蓬松度却百般好吃过于已摊凉的。

3. 再来,今早我再试吃放过进冰箱的。这个正是平时吃惯的起司蛋糕口感。虽然没松软蓬松感,但就是平时熟悉的起司蛋糕感觉,还不错。

不过还是新鲜出炉的那个带有微热的松软蓬松度最佳!如果起司味再重那么点点的话,就天衣无缝了。
这个是用了店家提供的刀切的,果然跟用切月饼的刀不1样,这切割处美多了。
后来,友人上网查方知道说原来是在8月29日那天开张的,而且还是免费享用的,所以迎来了人潮。而从8月30日至9月12日期间购买可享有20%折扣呢!今天才9月5日,有机会的话,我还想趁优惠期间买多1粒,嘻嘻。
(我啊,可是经常幻想着在家边吃着喜爱的甜点,边享用着花茶,边看着喜欢的书籍的那个画面,多么丝情画意,休闲自在啊!呵呵)

- 完 -

。。。。。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Alma Bukit Mertajam
徹思叔叔现做起司蛋糕
地址:2334,GF, Jalan Rozhan,Galeri Impian,Alma,14000 Bukit Mertajam,Penang,Malaysia。
营业时间:上午 11 时 至 晚间 9 点;休息礼拜4。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