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6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京畿道加平郡 - 晨静树木园 - MorningCalmArboretum아침고요수목원 - 振奋人心的夜花灯园(全:下半段)篇。


前文之后,这文是和阿株西有关的详细谈话文。。。



(若当晚有机会向他老人家说的话,谈话内容大概如下,虽然我的发音还不是很准。)

ahjeossi, nomu gamsahaeseupnida. nomu gamdong e sseo, ahjeossi kkuk chal sara, haengbokhae sara, gonggang sara sipsseo. gomabseupnida. neo yongwon giyeokhae.

阿株西,实在太感谢您了。我太感动了。您老人家大人,必定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福的生活着。再次谢谢您。永远记得您。

本想说幸好还来得及赶上了末班巴士到晨静树木园的(虽然就遗憾说错失了目睹晨静树木园由白天入幻夜之美),当巴士经过法国村、清平车站再经过清平驿站的时候,就觉得说本来的70分钟车程(南怡岛至晨静树木园),怎么好像过得特别久?看看时间和交通后,才知道事情不妙,似乎遇上了周末假期大塞车(如图下)。
心感不安(深怕去不到这个必到的景点),却又尽量抱着乐观的态度,直到后来与巴士司机简单对话后才知道说,以同样的时速和塞车程度看来,机会可真的渺茫啊!

我用了仅仅几个从韩剧学来以下的几个韩词和平日多看韩剧听得懂大概的简单的韩国话,成了大概以下的简单对话:

。。。
确定吗?hwasideiyo? :《秘密花园》玄彬很喜欢的1句:
时间。shigan.
最后巴士。makjima bakseu.
九时?yeoksi?(?其实韩语数目字,我还不怎么会。是凭着当时时间大概猜的。)
需要多少时间?eolmana shiganeun phileoyo?
等下。jamgan.
1点点。jeugeum.
真的吗?jeongmal?
阿株西。ahjeossi.
我的天。omo.
或许。hoksi
不晓得。mulayo.
。。。

我:阿株西。。。
巴士司机阿株西:hangukmal ara? 会韩国话吗?
我:jeugeum(同时摇头着。。。毕竟也不是很懂)
巴士司机阿株西:(忘了阿株西怎么说,大概是这样)看眼前这样的赛车情况,还需1小时
-当时当地时间已经是晚间7时了-
我:hana shigan yo?jeongmaleo?makjima bakseu?(瞪大眼珠惊讶的说,1个小时吗?真的吗?指着手腕戴手表的部位,再问说最后巴士是几点?

巴士司机阿株西:patshi8时
我:omo.我的天。
(叹息中加停顿了1会儿。因为最后巴士回驿站的时间正好也是这趟巴士将要到达的时间;换言之这趟晨静树木园即将泡汤了。心中不停呜呜了。想问说竟然塞车到这程度后,最后巴士时间会跟着延迟吗?可惜不会‘延迟’2字,韩语怎么说?就随口说
ahjeossi, ijeongdomyeon, hoksi maksima bakseu。。。(阿株西,既然如此,或许最后班车会不会。。。?)
聪明的阿株西应该猜到我想问的,然后就道说,

巴士司机阿株西:mulayo.(他边摇头边说)

少了阿株西的热心帮忙的话,就会没有这么振奋人心的场景可观看了。大爱阿株西。大爱加平巴士循环巴士车全体成员(除了那天不合作的上司和前辈外)。大爱韩国。lol。

过后我就开始和友人诉说和阿株西的对话,不知情的友人还建议说赶不上最后班车的话,就改换搭的士回。我才解释说网上收索到的资料没显示这里有的士服务,大部分是跟团1日游才来到晨静的,不然就是好像我们这样乘搭加平一日游巴士的;

同时也留意到阿株西很忙的在拨电,像是给上司解释说现场遇上了大塞车导致巴士日程延迟了,同时也问说能否有加时班,好让旅客和顾客们玩得尽兴?可惜就看到阿株西和对方似乎谈得不愉快而挂电了,过后又听见他继续拨电(像是给巴士前辈),随后又似乎被拒绝了;看到他这么热心的四处打电话,我好感动。当时虽然因为遇上大塞车而感到大大失望叹气中,看到阿株西这么卖力的拨电仍然扑空后,后来的感动深深掩盖了失望,觉得说去不成晨静,却遇上了好心人。这趟自助旅感觉到了浓浓的汗国人情味,尽管去不成难免留下遗憾,但又何足挂齿?
美美的圣诞驯鹿。虽然已过圣诞,但仍可以在这里感受到点点的圣诞气息。
(虽然如此,心中却不断安慰说: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再来的理由嘛。哈哈。所以已做好了最坏打算。心疼阿株西的不止下问的帮我联电給上司,他的前辈、后辈等,同时我也很乖的,也抱着平常心,不去想太多的。说到最后,其实我是真希望可以去啦。。。lol)

巴士司机阿株西仍继续播电到我下巴士前几分钟,大概听到他和晚辈的大概电话内容是阿株西是问对方说,身为旅客的你若遇到这情况,你会怎样想?身为主人的我们是不是应该为整车的他们想1想,山长水远,长途跋涉,奔波劳碌就为了1睹我国大韩民国风采,我们是不是也该出分力,完成他(她)们的美梦?

哈哈,以上对白设计,只凭个人假设和空想,毕竟我的韩文理解纯属非常有限公司而已,lol。



就在临下巴士前几秒钟,阿株西带来好消息对我道说,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待会1小时后1定要回到这里等。
我满怀谢意,加上感动,匆匆忙忙道谢说nomu gamsahaesepnida,ahjeossi后,下车后3步作2步的往晨静树木园奔去。






其实要在1小时内走马看花的游完整个晨静颇累了的。





我们1路上都很兴奋的赶路,几喘下的,就这样走走跑跑停停的1路回到出口那里,经过了这条桥。
其实刚才从这里对面进来时,我已觉得识曾相识。没错的话,该是《看见味道的少女》朴有天浪漫的用心型香水求婚那里。呵呵。或许季节不同,或许植物大小有所改变,所以有点小不同。不过,若是这条桥的话,我可是超开心的。可以在这浪漫的桥梁上慢走(虽然时候已不早了)和回顾下当时的1切切。啊,好甜蜜哦!哈哈。少女心大发,lol。
就是这1幕,大家有记得吗?
(其实越看越不像是取景于晨静呢!)
男主人公朴有天羞羞加可爱的用充满心型的香水向女主角求婚。
(我像是搞错了,摆了大乌龙。不过也不用紧,因为这个冬天限定的晨静夜花灯真的值得1去。)
gyeolhon hae jeullae?
嫁给我,好吗?
浪漫到极点。。。噢哦!
过了这里,友人和我几乎都走累了,步伐开始慢了下来。过不1会儿,我就不知道怎么的,突然使命的奔跑起来。奔向大门后再往刚才阿株西吩咐的巴士地点跑去。奔跑着的时候,离远看到有辆大巴,开始慢慢行驶着,大门慢慢关上,准备离开中。当我逐渐离近巴士时看到也肯定那巴士是加平循环旅游巴士,就是所谓得阿株西为我们游客争取到的延迟末班大巴来的。我终算跑到了巴士那里,追上了将要离开中的巴士。巴士司机其实都是放很慢的速度驾驶着,所以也很快的就停了下来,我和友人(原来除了我们俩,我们身后还有2、3位旅客)就这样险些就连末班车都错失了。上了巴士后,我很感恩的在想,真庆幸我那后来突发奇来的1股力量,最后奔跑,如果不是我们这5人就。。。不得而知了。

基于我是最后几个上巴士的,所以就站着离巴士司机很近的距离。这次司机不再是阿株西(怎会是阿株西呢?因为他应该在这时候刚要驾到加平站那里。如果他可以回来的话,就不用拨电4处找人载我们了),而是位年轻人。我心中其实有好多话想问想说,可是韩语理解和说话实在是太有限公司了。不过心中有1翻话真的希望这位年轻人能帮我传给那阿株西听。所以1路上,我都在等待着机会跟司机说话。不过呢,我到最后可没找到机会。如我所预测的,巴士司机把我们载到清平站后,因为不是最后终点而需要离开,所以始终没机会说话的我在这里要对当晚的那位热心人士阿株西说:

谢谢您当晚为小女子所做的1切切(当然我没这么大魅力,不是我1人啦而是整车的旅客们),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答应您说有生之年必再次回到这里,以答谢您当日的热心相待。您必定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着。永远记着您。万分感激啊!

最后,我希望他老人家和那位年轻的巴士司机,当晚不会因为逆了上司的命令或得罪了上司而受到任何处分。真希望他们俩会没事。希望着,祷告着。。。阿门。

其实我们很庆幸有阿株西,还有那位年轻人司机,还有我那最后那突发奇来的最后奔跑力,若不是这样,我们或许需要耽误行程,在附近过夜(本小姐第2天凌晨5时还得到机场乘搭早上7时的飞机飞济州呢?汗)

还有,也庆幸没听友人说,若乘搭不到末班巴士就打的之类,因为那边似乎没看到的士啊。再来,就算是1切顺利,末班车时间是晚间10时都好,整个车程由首尔来回春川南怡岛、晨静这里,都花费不少时间。想当日来得及赶上延迟末班车的我们,虽然顺利回到酒店,但已将近晚间12时了。换言之,若我们再迟1些,就算是有方便的打的服务都好,离开晨静的时间也不可过晚上9时,不然就会错失回首而的捷运的。其实,若有下1次(1定要,因为我答应了阿株西,虽然只是单方面的承诺),我建议在春川或附近过1晚,然后游1游。(其实,我是有想过的,只是这次想去想吃的太多,所以舍去了这点。好吧,就下次。真希望不会太久,呵呵。)

- 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