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17

【出走】大马 - 兰卡威岛 : 第1天 租车+飞机跑道景+马来小食档+参观酒店+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巧遇可爱猴猴+乘缆车+兰卡威海景尽收眼底+闻名天空之桥建设中+3D博物馆+南怡国小花园+可爱猴猴。于2015


印象中,10多年前的兰卡威岛 之 旅中,我到过Oriental Village东方村、7仙井、缆车到天空之桥(曾经当下的景色就让我决定在短期内和男友再访兰卡威岛的冲动,没想到1过就这么多年之久,而且这次不是和男友是和朋友来,呵呵。)、真浪海滩(这个也是再访兰卡威岛的理由之1!当时在这里第1次看了美美的日落呢!)哦,差点忘了
还有水族馆!
出了关卡在等候厅那里就会看到很多租车公司!那时在网上搜到的资料说找某某公司的,但我忘了名字。但也不重要了。因为若你要的车子它家公司没了,他们亦会自己私底下向别家公司拿,这让我有感他们都是属同样公司不同公司名字罢了。随它。最重要的是有车保就可以了。
上回来是乘船的,这回是搭飞机;虽然上回是租车自驾,这回也是!毕竟这里没有完善的公共交通,要方便之际,持有大马驾驶执照的同时,加上这里交通不繁忙,自驾是不错的选择。若是外国游客的话,在这里自驾也是大推的。尤其是和大马驾驶方向相反的游客(大马的方向盘是在右手的),像是韩国、中国或台湾等等。。。不过就得先在旅游前,申请办理国际驾照先。(说到这里好怀念济州旅呀!除了那里的美食、景点和凉爽的气候之外,也很享受当地的左方向盘自驾游!赞!)

可惜的是,韩友人没先申请到国家驾照。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想让她试试驾看(我好坏啊),但她再3拒绝说在首尔也甚少驾车的,看她似乎也不是很享受,那我也不强人所难。
好吔!不甘于普普通通的车款,我和丝俩阔卓的要了这个。rm160。需付抵押金rm50,归还车时会给回。(虽说是3天2夜,但第3天是早机,所以价钱是算2天而已。1天rm80。普普通通的灵鹿是rm40?50?酱(没记错的话)
机场出来,时间还早,韩友人有事在忙,为了医肚子,我们顺路到了机场附近的路边马来小食档用餐。
这里很写意的说!因那里摆在树下,阴凉得来亦凉风习习。1旁是面海,另1边是面向飞机起落的跑道。若遇上对的时间,可以看到1架架飞机起飞降落,难得的画面啊!
叫了红豆冰、煎蕊雪、叻莎和马来啰吔 - Pasembur。
欣赏完飞机起落、吹了海风吃饱后,韩友人来电说办完要事,时间刚刚好,我们就驱车去接她了。

其实韩友人是位部落客,也是位旅游作家。这次大马之行其实是要为新书搜集资料。之所以酱,这趟兰卡威之行和平时【出走】大不同!接了韩友人后,就和她1起参观旅馆和酒店去。(终觉得韩友人好厉害啊,是个大学音乐系教授,会玩乐器的同时,有写部落,又有出书。这次托她的光,参与她出书的1小环节,感觉好特别哦,心想我的名字不知道会出现在她新书里头吗,哈哈,想太多了)

首先来到了Resort World Langkawi。前身是叫Awana Porto Malai Langkawi。好马来的名字!汗!不过这里好不错哦!如果来到兰卡威是为了避开繁华世俗的闹市,想静静的休假,休闲的看海,这里就对了。因为它靠海,有自家码头,因此有租游艇出海服务,游艇上享受日落晚餐(这个不就是看港剧有的游艇出海看日落吗?我好想要哦!下次,若可以的话,好像就此体验1次);如果想要享受spa的话,不用大老远跑到外面市区去,这里也有哦。


韩友人有和酒店预约了,所以1到的时候就很顺利的跟着经理(吧?我忘了是位马来女生,态度不错的说)参观各式各样的房间,带我们2人游‘酒店’。
左图:spa场所。右图:很疗愈的景色:阳光、大海、白云、蓝天、游艇和码头!
这里也有酒吧哦!
这里的小园亭也有只老鹰哦!
啊,面海的房间。想像着1觉醒来,对着这么棒的景色,真是够治愈,难得!

。。。。。
Resort World Langkawi (以前是叫做Awana Porto Malai)
地址:Tanjung Malai,07000 Langkawi,Kedah,Malaysia。
电话:+ 604 - 955 5111
。。。。。


过后,我们来到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及水疗中心。装潢很不错的酒店。这里有个LaVilla Poolclub & Restaurant游泳池俱乐部及餐厅,是个无边际游泳池,无论是这里的还是外来的都需而外收费。(下图:左下角)


。。。。。
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
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地址:07000 Langkawi,Kedah,Malaysia。
电话:+604 - 952 9999
。。。。。

接下来,我们当旅客去了,来到兰卡威必到胜地 - Oriental Village东方村,要坐缆车,到天空之桥去。乘坐缆车时,可以把兰卡威的无敌大海美景尽收眼底。
先买缆车票去。大马公民rm35;外国游客的收费较高,可惜忘了当时是多少,没记错是rm50酱。仍记得韩友人当时还说想享有大马公民收费而笑说也想持有大马卡,呵呵。

步行还未到缆车购票处的路上,我们有幸巧遇上了这听闻说只有兰卡威才有的可爱猴猴。因为是偶遇所以只记得按相机快门拍了连续照,而不是录像。。。是有点可惜,不过这巧遇也很美好,那猴猴可遇不可求,可爱到不行啊。呵呵。

买了票,就上缆车啦。不过,这之前我们进了‘黑房’for its Skydome,已包在缆车票里头。话说这Skydome看得我好晕哦!我啊连坐过山车都很勉强的,所以哦。。。想说下次再来,送我也不要看这Skydome了(不过,今年2017再次到东方村,乘坐缆车前,我还是看了!呵呵。我就是酱,总是不服输,爱自我挑战。还好这次不是第1次了,有心理准备了,没感这么晕。)
Can you spot the face of Machinchang?这东方村缆车为了
上缆车了,好吔!美美景色,我来了。。。
缆车先来到第1站。我们在这里稍停片刻,拍了些照片,就在乘坐缆车到更高处去天空之桥。
在第1站时向不远处的天空之桥望去,相机放大后的人小得很啊。
到了第2站后,真是令我大失所望了!
原来天空之桥在修建中,还没完工。呜,浪费了钱白来1趟。
不过难得上来,和韩友人还有丝,不忙拿相机拍个够。毕竟这样的景色是很难得!
这是临近缆车站的3D博物馆,当时还没开张的。韩友人说是她韩国朋友开的哦!
缆车站走下去来到了这南怡国小花园(没记错的话,nara韩文指的是国家的意思),还看到《冬季恋歌》男女主角裴勇俊和崔智友的海报,韩友人还搞笑主动的说要帮我和丝拍照,呵呵。
在离开东方村前,再次遇到了这可爱猴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