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出走】sandakan 산다간에 山打根:“小香港” 吃喝玩乐游 之 手信 篇

还没开始写《山打根 '小香港’ 游》,但讲起买手信,却让我有了很想快点分享来这‘小香港’的冲动,呵呵。

赶快来看看吧。

就是这个,海燕窝(或者穷人燕窝)
,也称‘海珊瑚’。据说拥有很高的胶原蛋白(collagen),对皮肤养颜和关节缺乏胶汁的老人家很有帮助。这个也是听妈妈说而已,其真实性有待发掘。所以,也很明显的我只是受指示而买的,嘻嘻

第二个就是!虾米!左边是道地来自于斗湖(Tawau)的土产;右边则是来自印尼的。
xxxxx

先说海燕窝,一包1kg。本来只打算买2kg而已。没想到竟然有三个不同的grade,分别于颜色和营养矿物质含量的不同。
深褐色的海燕窝

褐色的海燕窝

浅褐色的海燕窝

店东说,颜色越深的营养矿物质含量就越高。半信半疑的我,也不想考虑太多,就每样1包,就是说3包就3kg。(其实,这次我并没有托运行李上机,全都是手提上机,因为我想是不会有些什么东西会买回去的。可想而知,事后的我是多么的狼狈和提心吊胆。><)

话说事前,妈妈已再三叮咛,千万不要买色泽太白的海燕窝。深怕是经过漂白的。以下是我之前去沙捞越-古晋游玩的时候买回来的。颜色比较浅。
海燕窝

海燕窝close up

xxxxx
再来看看虾米。

这是大包的,来自印尼。身形较大,也很香。

这包小包装,很适合送人。是来自斗湖的。

相比之下,色泽较浅,较小。味道就要等煮了后,才回来一一禀告。
(不知还记得吗,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