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出走】2014 釜山 - 甘川文化村(简):釜山的爱琴海 Satorini of Busan 于初秋的泡菜国

这趟泡菜国之行,由吉隆坡KLIA2出发先到了釜山,只逗留2天。
(正确应该只有32个钟头而已!汗汗汗!)
所以时间有限,要去的地方太多,但时间却很很很不够用!

但是,尽管要去的景点再多,再怎么难取难舍都好,甘川文化村是我必要到的景点之一!只因为被网上类似以下照片的震撼美景给迷住了!

赞吧!感谢天公作美,让我可以拍下如此美丽景色。

话说
本来的行程应该是在一下机后的,但是因为行程忘了预算机场到酒店的时间,再加奔波劳碌,所以等小休后再出发时已经不早了,就决定押后到第2天早上。反正下机后的天空是阴沉沉的,还害怕会下雨呢!心想,第1天去不成也罢!毕竟甘川文化村这景色个人认为是在天气晴朗,太阳高挂的时后拍,才是最最最赞的!

当天天气虽然晴朗,但是时儿太阳会被云朵遮住,而拍出来的效果跟以下有太阳的情况下真的有差哦!
是不是与上面的照片差几点?
这个是走了一段路后不久,在经过‘小王子和沙漠狐狸’,‘灯塔拍摄点’后的一处,这里是可以观望甘川二洞全景之一。
阳光普照下的甘川二洞。
当太阳躲在云朵后的甘川二洞。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告诉大家怎么前往这漂亮的景点吧!
。。。。。。。。。。。。。。。。。。。。。。。。。。。。。。。。。。。。。
前往:
土城站6号出口,出來后右转沿著釜山大学医院走到癌症中心(암센터)。


搭乘公车 1-1、2、2-2 到 감정초등학교(甘川小學站)、감천문화마을(甘川文化村)。
当看到一个青色的行人天桥就是到了。

回程:
在甘川洞下車处的对面上車。

建议花费时间:一个早上或更多。
(嘻嘻,视乎你有多喜欢这地方,个人是超大推的!)
越早出发越好 - 最好是早上9点到达。
。。。。。。。。。。。。。。。。。。。。。。。。。。。。。。。。。。。。。。

再来,让我们上少少关于’甘川文化村‘历史课吧!是根据所拿的导游图,写出摘要的。

甘川二洞建于1958年。
是由4千余名‘太极道’信徒所建的聚集村庄。

根据导文图上所说的6大特征以及价值:

1.具有居民个性的色彩感。
(完全赞同!我就是被这色彩感所迷倒的。)

2.让你可以穿梭于迷宫般错综复杂的胡同小路。
(对!仿佛穿梭于战国时代里头的韩国般。)

3.有人情味的村庄。
(由于时间有限,都忘怀的不停按快门!没什么留意到身边的人情味。)

4.旧貌的痕迹。
(这个欸,没留意到。是我太赶路了吗?
旧迹指的有‘天德水水井’,‘金钟秀公共水库’和‘甘川洞山祭堂’!我可真的没看到呢!
就这个原因,让我有再访‘甘川文化村’的理由!)

5.远景甚美的村庄。
(天公作美,让我看到了白天的美丽景色!
在偶然之下,让我发觉原来导文图里的‘甘川文化村’夜景也是如此迷人的。
好的,就那么决定!有机会,一定要再见!)

6.电影电视剧里头的甘川洞。
(2010的《山茶花》,2010的《永无结局的故事》,2009的《至那个女孩》,2007的《hero》!
找到的资料也显示2014的《runningman》也有一集是在甘川拍摄的!虽然我还没找到是哪集的,但有机会一定要观看。肯定很有感觉。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