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月全蚀后记:天时地利人和;既来之,则安之。

2014年10月8日(适逢农历九月十五)有运碰上和观看了月全蚀。虽然因为与友人在行驶途中,未有机会把月全蚀照片一一拍下。但是,却很感荣幸的能够参与这大自然现象之一。

回到家中,仍在屋外欣赏这大自然现象后的天空时,突然发现今晚月色很不错哦,天空也额外清晰。有感天公和云朵都很合拍的为了完美的月全蚀往边闪去了,让人们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月全蚀,也让我可以拍下这漂亮的月全蚀后的天空。

如此明洁的月色(月全蚀后)真让我着迷。



合拍的天公和云朵为了完美的月全蚀而暂时躲到旁边去了。

相机功能有限。放大后拍到的月色没有肉眼中的迷人。

甚少看到颜色如此分明的月色。有感今晚眼福不浅噢。哈哈。

能够荣幸的参与这个大自然现象,让我感慨曾经学会的一道名句‘天时地利人和’,真是缺一不行啊!

心想:倘若不是今晚与友人到外用餐,或许我就可以呆在家中,拍摄到更完美的月全蚀照片;又或者若不是今晚与友人到外用餐,我可能因为下班后身心有点儿疲惫而早日休息去了,因而错过了这么漂亮的月蚀后的天空;如果不是用完餐时间和回程时刚刚碰上月蚀,我也有可能无缘碰上月蚀了。

当然,世间上的人、事、物,不可多加嫌弃,也不可过多强求。既来之,则安之。个人认为,这才是生活在这五花八门,日新月异时代的上上策。

最后,也不忘抛一抛书包,上网找了一点点关于月全蚀的资料。

“根据维基百科,原来“每年全球至少发生两次月蝕。

月蚀发生時,太阳、地球、月球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條线上,因此月蝕必定发生在滿月的晚上(农历十五、十六、或十七)。地球阴影位于地球公转轨道面(黃道面)內,此平面月球轨道面(白道面)並不重合,黃白道面交約5;大多数滿月時,月球不在黃道面內,而是或偏北或偏南,不在地球阴影內,因此并不是每個滿月時,都发生月蝕。


再来,月蝕有三种类型呢!:
  1. 月全蝕 - 今天可是月全蚀。下一次将发生于2015年4月4日。
  2. 月偏蝕 - 最近一次发生于2013年4月25日。
  3. 半影月蝕 - 最近一次发生于2013年10月18日,随后是2016年3月23日月食。

更多详细资料请参考维基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