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食】槟城威南 - 爪夷顺利号茶楼:菜粿,有外公的味道哦!

槟城威南爪夷闻名顺利茶室共有三家。原始的老店去过了,文也PO了。

这次专程带老妈子到顺利号茶楼去亲身感受一下古早味。
同样的爪夷小路上,与顺利老字号是同样坐落在右边(如果是从槟城方向行驶过去)。不同的是,顺利号茶楼比较新。

吃的
依然一样。少不了点心和那主角 - 菜粿。


不一样的是原来除了韭菜和沙葛作馅料,这里却多了菜心和金瓜口味。听起来就觉得够新颖。马上点了各2盘。

韭菜菜粿。潮州人最爱,也是老妈子最爱。妈妈真的说好吃。有外公当年买回来的那个味道呢!
身为子女,能帮妈妈找回儿时味道,让我感到有小光荣哦!XD
沙葛菜粿。
菜心菜粿!
菜心菜粿。真的哩!就很实在的菜心包在面粉糕里头,不错吃下。不过同样吃下去感觉会油油的哦!因为不要让面粉糕黏在一块儿啊,没法子咯。
只可惜金瓜菜粿卖完了,没得吃。唯有下次请早。
目前,我喜欢吃的菜粿排名:
1.韭菜(不愧是个正中的潮州妹,呵呵!)
2.菜心
3. 沙葛

:))

吃完在外头临上车前遇到一个卖榴莲的安哥,一直称赞自己的榴莲是很好吃,且‘好肉’!我和老妈子适逢榴莲季节还没吃个过瘾,所以随便选了几粒,安哥还笑说如果不好吃可以回去找他。我心想说,这安哥一定知道我怎么也不会回去找他才说这样的话。我的确住不远处,就算真的不好吃,我可说真的是很懒惰回去找他咯。


。。。。。
爪夷顺利号茶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