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15

【食】槟岛 - ‘果’王驾到 之 尝榴莲 和 榴莲品种辨认学习‘小’篇。

还记得小时候 ‘果’王季节一到,喜爱吃榴莲的爸妈一定会买很多回来吃。没记错的话,一次该有十几来粒吧。吃不完还收冰箱,隔天再续。呵呵。
([掩嘴笑] 大家可有这样的经历吗?吃不完收冰橱该还很普遍吧?)

小时候印象吃 ‘果’王,妈妈教的还可以是配饭吃的呢!哈哈!是不是有点难以想象榴莲配饭,怎么吃呢?坦白说,虽然是有看妈妈真的榴莲配饭吃,可我却没这样吃过,总觉得接受不到。。。哈哈。现在也是。lol。

自上大学以后,好久好久没吃榴莲吃个痛快了。毕竟在家时间不多的缘故,加上容易上热气的我,在大学‘鸭梨’特大时期真的不敢乱碰这强热‘果’王。今年这次,正当我想回味小时候吃榴莲吃到饱,吃到收隔夜的时候,幸运地遇上了友人与她的同事正好外出约好一伙儿驱车找 ‘果’王去。

一箩箩‘果’王。兴奋兴奋。
当中有不同品种的榴莲,单看颜色,形状和榴莲刺的大小纹路,你能分得是谁打谁吗?

本来我以为找果王是需要舟车劳顿进深山去的。谁知道
车子只上了点小斜波就到了。还是间双层角落排屋!
友人没带我们进深山,却来到住宅区,还是间双层排屋!
(心想:园主有厉害哦!槟岛寸土如金,竟然把地下屋用作榴莲
买卖所。)
除了吃之外,这次也不忘向新认识友人‘榴莲王’请教请教,顺便上一‘小’堂宝贵的辨认榴莲之课!
这是红虾!(ang he)
友人‘榴莲王’说,它的刺长得不太密,刺身较尖。中部的刺较长,尾段则较短。
友人‘榴莲王’说,红虾的刺长得不太密,刺身较尖。中部的刺较长,尾段则较短。
才上了第一篇 - 红虾,回头转身一看,朋友在另一边已选好榴莲,开始吃着了。友人‘榴莲王’和我就立马下课吃榴莲去!

转身一看到一桌子肉身肥美的榴莲,还在不耻下问的我立马和友人‘榴莲王’下课吃榴莲去!

 原来尝榴莲也有小讲究的。先吃甜的,然后慢慢越吃越苦。友人‘榴莲王’还说苦的榴莲是最有榴莲香的,这才是吃榴莲的最高境界!所以,我们先吃红虾--〉昆宝--〉葫芦--〉D15青皮--〉D11 kapri?。榴莲肉身由绿黄转到牛奶黄。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是红虾。肉身橙黄色,味道带甜的。
这个是苦苦的‘D11 kapri?’。我该是第1次吃这么苦的榴莲。
经过这次,我才知道我其实不怎么能接受太苦涩的榴莲肉!
个人觉得,D15 青皮肉种的就刚好,苦中还带点甜。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猫山王榴莲!

怎样分辨呢?

友人‘榴莲王’说猫山王刺身不很刺、较短、且较密。

最容易认的是下面这个!好大个5角星纹路!有看到吗?
而且星颗中间有个黑色长刺。虽然图中所谓的黑刺已不见了,但是刺位依然显著可见。

好大个5角星!还有那显著可见的黑色刺位。
慕名已久的猫山王榴莲,果肉明显的呈金黄色,苦中带甜,有着浓浓的榴莲味。
随着破这猫山王榴莲,尝果王环节也将近尾声。我们8人行,总共吃了12粒榴莲,价值rm230。粒粒肉身肥美,大家把肚子填得满满之余也吃得很满意。


-完-
。。。。。
伟Wei榴莲
地址:10,10A,Jalan Kenari,Desa Ria,Bayan Lepas,Penang。
营业时间:傍晚 5时 至 晚间 9 时。
(布条虽是这么写的,但是当天我和友人们是在中午 12 时 到达的。大家若要在白天中午时分尝果王的话,不妨早点拨电于伟哥预约。)
电话:+6016 - 427 2723

P/S:原来友人‘榴莲王’据说已经吃遍了整个槟岛的榴莲,而且还吃到大陆北海去了!
而这家是他个人觉得品种多之余,老板忠厚,价钱又实惠,因而才写包单带大队来吃的。看来,我这次不止上对车,而且时机来的真是时候呢!谢谢友人,特别是刚认识的友人‘榴莲王’。呵呵。这次获益不浅啊!(解了多年来的榴莲瘾之苦,也上了点点儿的榴莲辨认课。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