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食】吉隆坡 市郊 - 终于尝到了传说中必吃客家菜 - 算盘子 啦! 于 柏威年广场 迎客楼

经常在音乐电台听到什么客家菜,必吃什么算盘子啦,迎客楼之类的广告(在这里不得不认同广告扮演着重要宣传效应),
所以趁着新年带老妈子游佛光山的当儿,也小私的选了到迎客楼用餐。(1来,妈妈老人家应该也不怎么抗拒称得上是中国菜色之1的客家菜;2来我可好像没吃过客家菜,所以就这样决定了。

(其实带着她老人家出来,在择食、走动方面可真是难倒我了,她喜欢的环境、食物都成了这趟吉隆坡之旅的大前提;可惜每次问她意见都徒劳无功,她经常都对想吃想去或想买的没意见;反之她女儿我就大不同。心想,明明是2母女,怎么性格会差这么远呢?唔。。。或许是老1辈的她们都习惯了这么没要求的生活着吧,也不是没要求,而是经济负荷不来所以习惯了这么潇洒随性的生活着。。。)

现在农历新年里头,鱼生已成了必食佳肴。迎客楼有的是独特的客家擂茶捞生。可是我竟然对这个没什兴趣,呵呵,少见,含有哦!或许是我另有更大更重头的目的。。。嘻嘻。那就是。。。以下。。。噔噔噔噔!
。。
。。。
。。。。
。。。。。
就是这个 --》 盆菜!弟弟嚷了好几次,我也没吃过所以就酱了。虽然价钱不便宜的说。。。不过难得新年人齐,又是新年久久1次,就不想这么多了。

省省地叫了壶茶 - 铁观音乌龙茶,tieguanyin oolong,1人rm5。57。也没省多少。
来到迎客楼,客家餐馆,怎么可以少了点这个?客家擂茶。
我选了传统的白米饭配吃这道。
hakka pounded tea with white rice,rm18。78。
看到这么多菜类,心情超好的。不过呢,不是我熟悉的客家擂茶的味道。印象中的擂茶汤色泽也不是酱子的,应该较青涩浓稠的。难道是我记错了吗?还是曾经同窗友人带我尝到的那个曾经的霹雳冷甲巴刹的客家擂茶味道才是错的。这个我就不得而知了,唯有待是客家人的你(妳)(您)来告诉我了。
接下来上桌的是我期待加闻名已久的客家拿手好菜 - 算盘子!
hakka yam abacus,rm23。16。
不错吃下喔!虽是个人第1次,但我好喜欢。QQ的口感加上炒起来香香的。感觉不错。赞赞。
再来,我乱点了以上大肠炒凤梨。
fried intestine with pineapple,rm26。59。
没什么惊喜,也没有不好吃,带有凤梨的酸中带多甜的滋味。蛮好下饭的。

接下来,是压轴的主角上场了。
全桌最贵的1道 - 海参带子客家盆菜。我还追加点了xx 。。。呵呵。
abalone & sea cucumber hakka penchai potluck。。。
原来盆菜就这样啊?哈哈。是生平第1次,所以没什么特别意见,待我有机会再尝食其他地方的盆菜后,再说。呵呵。

看见这幅摆设,心里想到底算盘子和客家有什么连接呢?晓得的你(妳)(您)1定要告诉我哦!先谢了哟。

- 完 -

迎客楼
地址:Lot 1.03&04,Level 1,Pavillion KL。
168,Jalan Bukit Bintang,55100 Kuala Lumpur,Malaysia。
营业时间:上午 10 时 至 晚间 10 时。
电话:+603 - 2148 1413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