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 2017

【食】霹雳怡保 - 这1餐韩食有让我感置身韩国中 于 Doma Modern Korean

这家Doma在怡保De Garden营业多日,听闻多时,亦经过屈指可数,终于在这天我踩上它店门了。(进门口时候发生了开不到门进不去的小插曲。服务生见状马上上门来把门打开,羞羞的我们3人只好低着头微笑道谢快步进门去了,还好当时顾客不多,才没羞到极点。)
因为最近到吉隆坡腾不出时间上李民浩乔村炸鸡或没到过的PhirPhir,让我对韩国炸鸡啤酒更加思念。前几天因为智能手机出故障,需到De Garden而路经Doma,从外看到里头写着韩式炸鸡,我心生冲动,好想就那1刻就进去1解思愁,可惜夜已深,也刚吃完饭,所以。。。就和2位友人 - 格蕾丝与莎菈约好这天到这儿畅谈1翻之余,也让我解‘鸡啤’愁。
(chimaek = 치맥,chi指的是chicken,这里是炸鸡的意思;maek是maekju,韩国意思是啤酒;所以总结是炸鸡加啤酒的意思)
餐牌上看到了炸酱面,让我太想点用了,可惜格蕾丝今天不舒服,所以后来我和莎菈分别点了石头拌饭和我今天必用的韩式炸鸡1起享用。炸酱面唯有等下次了。

翻了翻餐牌,发现还有粥类,包括鲍鱼粥!这回不得了。
整个《秋游泡菜国》之旅包括那让我念念不忘的济州小菜和餐食 - 概括鲍鱼粥1 1 涌上脑海里。当时我们在济州用了该有2餐鲍鱼粥吧,阿珠玛给了好多在大马没吃过的新鲜小菜,让我们吃了真的回味无穷。啊,我也好想吃这个!不过,唯有等。。。下次。呜呜。
就这样翻了翻餐牌,熟悉亦怀念透顶的韩国旅昨日回忆1 1 浮现脑海,让我真的有感身置韩国,欲罢不能,根本不在谈公事谈得如烟冲天的莎菈和格蕾丝状况内。甚至有好几次,莎菈问我到底发什么呆啊。呵呵。殊不知我在状况外享受的很。。。(伸舌)真不应该!难得小聚,我却在发白日梦(回到首尔济州岛)去了。

之前上韩国餐馆都是点韩国麦茶。这回找不到所谓的麦茶就随意点了这个。好像是玉蜀黍茶。就普普通通韩国茶,价钱却不菲。不过,韩国料理餐饮价钱就这样的。需省省其它钱,才能来1餐阔达的。不然真的会钱不够用啊!
oksusu suyum tea,rm10。
crabmeat fried rice,rm25。
以上这个蟹肉炒饭是给要生病的格蕾丝的。因为那柴鱼片,整盘看起来像是会‘跳舞’的炒饭似的!这炒饭健康的很,因为有点淡,不知道是不是忘了加盐或下酱油啊。2位友人不愉快的说。而我心中却想说,难得健康。呵呵,我可没说口,说了出来可能会被扁啊。

再来是石头拌饭。嘻嘻。也是我喜爱的。不晓得这里味道如何。

外貌1看上去,我笑了。怎么会有菊花瓣啊!这个可是我的第1次。接着格蕾丝问了我心里也正在想的:怎么没有拌饭红酱 - gochujang呢?
心里顿时:oh no!如果没有,那就不是道地韩国风味了!
呜呜呜。
莎菈不忙拌了拌,慢慢看见那熟悉的红色酱汁了,还好没让我失望。
这拌饭可是无肉的,所以也很健康。蛮适合吃肉边菜的朋友们。(最近身边蛮多开始不倾向肉食,而尽量选择蔬菜面饭类的。)
bibimbap,rm25。

来了,来了,重头戏在后头。
我的韩式炸鸡,yumyumm。有3种口味哦!
- 原味 sweet soy
- 甜辣 sweet chilli
- 盐香 spice salt

伴有腌制白萝卜(格蕾丝说她跟团的韩国导游告诉她说这小菜是专门配炸鸡以降火用的。原来还有这原理啊,不说还不知道。)
Korean Fried Chicken(KFC) half,rm29。
不知道还以为什么KFC,呵呵!
啊,吃着1口口香脆不同口味的韩国炸鸡,不仅满足了多日以来的‘贪吃’的味蕾,亦忆起了在韩国游玩的短暂欢乐岁月。我,几时可以再次踏上那泡菜国?

这天没配那啤酒。因为食完后还需上班;再者‘女人月事’在身,还是逼1逼了。

- 完 -
。。。。。
DOMA modern korean (上网搜了搜,原来是家连锁店,吉隆坡也有哦!)
地址:GR-18,De Garden,No。3,Persiaran Medan Ipoh,Medan Ipoh,31400 Ipoh,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忘了看,下次补上。(伸舌,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