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食】霹雳 怡保 - 美食团出动记 于 万里望巴刹 Pasar Menglembu & Kafe Diamond Kopitiam 钻石咖喱粉面咖啡室

曾经还没到槟城生活的时候就成立了‘美食团’(其实会员从以前到现在只有3个酱多,哈哈)大头是位道地怡保美女(现在有美到夸张,经过几轮运动后瘦了好多;本来的瓜子脸加上火辣身材,逛街多了很多烦恼,因为几乎每件都穿得太好看因而不知怎么决择。好了,不扯太远,回来!)(又话说从小就听说过,怡保山水好,因此那里的美女多,皮肤白皙靓丽,人儿们又好;好了,回来!)带着我和凤儿到处寻美食。

话说回到怡保生活后,大家都忙着各自个生活,虽然人齐了(我从槟城回到怡保了)美食团依然好久没活动。这天算是忙里偷闲,大老早就约好吃烧肉,吃炸尖不辣、炸年糕等去。

以下这2个影片大老早已弄好,直到现在才写。。汗!
就很想先分享那扣人心弦的云顶新世界 - SkyAvenue 和 Burger & Lobster Genting 的 龙虾大餐 dal。komm 咖啡馆 嘛。
好了,回来!
这天大头芳芳先带我们到 钻石咖喱粉面餐室,吃咖喱叻莎醸料粉。
怡保出名酿料。不单只好吃而且好多款式。↓
3人叫了2碗粉 - 咖喱和叻莎,还有雪糕ABC杂雪和云头浪各1碗。
雪糕ABC杂雪和云头浪
雪糕ABC杂雪 - 有芋头雪糕,紫色很美,在当时的热天,单看起来都很感疗愈,更别说尝起来是什么味道了。
。。。。。
Kafe Diamond Kopitiam
钻石咖喱粉面咖啡室
地址:30,Jalan Tranchell,Menglembu,31450 Menglembu,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中午 12 时 至 傍晚 5 时 半。
电话:+6012 - 551 8331
。。。。。

吃完过后驱车来到万里望巴刹(原来就在离钻石咖喱粉面餐室不远处而已),这时是下午 2-3 时左右,时间刚刚好,午市的万里望小吃陆续开档了。

这天我们的目标是炸年糕和最爱 - 炸尖不辣!除了炸的,这里还有卖金瓜糕和粽子呢!


金连记KLK的炸料是芳芳大推的。种类也很多。除了尖不辣、年糕、常见的香蕉和番薯、还有糯米饭!这个够新鲜,炸糯米饭是我的第1次,哈哈。有图为证↓
猜猜这↓ 是 什么?
看到这照片1大包的炸尖不辣,此刻的我口水直流啦。啊,万里望离我家不近啊。。。看看待会能否腾出时间去看看。(不用怕,我可有电话。嘻嘻)
什么?炸尖不辣隔壁是叉烧、烧肉!没错。叉烧、烧肉是这天的目标之1。
可是这天呆了一阵子,都不见闻名的添‘仔’(是添记脆皮烧肉啦,什么添仔,跟人家1点都不熟),所以我们买了强记兄弟烧肉。
强哥(吧)刀工还蛮厉害的,肉切到要断不断的,让我拍到以下照片,真的有够特别啊!

最重要的是叉烧、烧肉好吃。炎热的天气下,芳芳在等待炸尖不辣的当儿到附近买了包纯椰水,很解渴。
好不容易说等到了金连记的炸料完成了,烧肉、叉烧和椰水也吃饱喝‘醉’了,正打算离开的时候,金连记安娣说:你们要吃的闻名万里望烧肉开档了,就是这档↓。
啊,贪食贪吃的我(们)当然有杀错没放过!所以。。。
别小看上图右下角长得像叉烧的那个,没记错的话芳芳说是烧排骨肉,是她在排着队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点这个。好奇(3+8)的她问了也跟着点了1份。当场吃起来,好好吃,妙啊!哈哈。

话说其实离开万里望后,下1餐是要去吃果中之王 - 榴梿!不过,我们吃得很撑了,时候也不早,这天就告辞到1段落。
哦,对了,强记的好好吃;添仔(又来!是添记脆皮烧肉啦,什么添仔?)的也好吃(尤其是那烧排骨肉),烧肉呢有配饭吃的话是1级棒,因为我们3个都认为口味较偏重,带咸,闲吃会不较那么适合。
其实添记还有卖卤猪头皮和猪大肠。芳芳和我都很爱。话说隔1天本来相约去吃榴梿大餐的,不过看错了时间,到最后我们又回到万里望巴刹,继续昨日未完的猪肉宴。这回就只点了烧排骨肉和卤猪头皮和猪大肠。芳芳这回点了不同的甜点饮料(如图上),我们两个3+8女生还直接在添记档口排了大阵,好意思的吃了起来(哈哈,说到吃好的,就忘了周遭的人们事儿,自顾自的享受吃起来(伸舌掩面跑)。

午市巴刹除了以上来得及提到和吃到的,其实还有我爱的街边碌碌(lok lok)和?猪肠粉等等。不过这2天实在是没有多余固打容得下猪肉以外的食品了,唯有等下次再来(择日不如撞日,就等下?呵呵)

吃后感言,罪恶感慎重,lol。胆固醇应该爆表。(希望)不再有这么疯狂的下次,lol。

- 完 -
 。。。。。
万里望巴刹
地址:16,Jalan Kledang,Taman Menglembu,31450 Ipoh,Perak,Malaysia。
。。。。。
强记兄弟烧肉
。。。。。
金连记 KLK 炸料
电话:+6016-504 7390(电话);+6016 - 909 0992(电话/信息)
。。。。。
添记脆皮烧肉
电话:+6012 - 519 747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