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我煮我食】中秋节快到了 - 手做家做自作 传统月饼 和 冰皮月饼 - 双黄的哦!嘻嘻

农历8月15庆中秋又快要到啦。
这次要分享家做自作手做 中秋月饼 哦!自小就很喜欢吃中秋月饼,无黄不欢的我首选的当然是双黄的,但是因为价钱的关系,所以单黄也照杀啦。
近几年啦,市场上的月饼价钱起得很恐怖。别说电视节目广告的那些有牌子的月饼商家,就连家乡小小老字号饼厂卖的月饼价格也不菲了。所以今年决定自己家里动手弄弄看。其实呢,也是不小心看到面书朋友分享了做月饼视频,觉得可行,因此就开始着手试试看看。
传统月饼材料。
饼皮粉、碱水、食用油和转化糖浆是用来弄饼皮,还有莲蓉馅、瓜子和咸蛋
当然,需要月饼模子和称。
上网找寻资料时不难发现传统月饼饼皮是不同的什么粉、粉、粉啦弄成的,而市面上也有售1包包已经弄好的传统月饼皮粉。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买了现成的传统月饼参粉,原因是因为少下厨,买了各式各样的粉回来弄成饼皮粉事小,问题是不知怎么处理剩余用不完的粉事大,就酱了。到了售卖糕饼用品店发现有在卖各式口味的月饼馅,本想自己弄的(因为不知道有在卖)。买材料的时候才知道说馅料种类繁多呢!应有尽有(白莲蓉、翡翠莲蓉、黑芝麻、红豆、绿茶、少糖的,甚至是红枣的也有,由于时间关系,我买了翡翠莲蓉馅。
自小跟爸爸多(有吗?或许就口味吧。印象中,老妈子都没什么特别喜爱吃的),很爱有黄的月饼,双黄最好了。不过这天是第1次,所以只尝试弄了单黄月饼。
哒啦!有模有样,似模似样嘛!哈哈。其实呢,1开始的时候,模子没弄好,所以脱不到模子,出来的样子要不得,胜在味道上没受影响。再来,月饼脱模还有搓饼皮的时候需要大量面粉,但是我们不会,所以1度脱不到模子和搓不到饼皮。真是不少‘风浪’啊。
因为是自家手作,所以呢是足料的!瓜子多多哦,嘻嘻。

话说成功弄到了单黄传统翡翠莲蓉月饼后,接下来挑战了双皇月饼,自家煮馅料和当然不忘那心爱的冰皮月饼啦,还是双黄的呢!呵呵。
这回挑战双黄哦!呵呵。

传统月饼。

买的模子1个共有4款。
冰皮月饼的材料。。。↓
嘻嘻。满足满足。其实我也和爸爸1样样,超喜爱那饼皮月饼胜于传统的,当然双黄冰皮月饼至上啦。
我这个人做什么都好(也不是全部事儿)就弄月饼这门事,我可是看了全部的优颩youtube集中完全部不可或失的资料才敢动工,毕竟每个影片分享都有其不1样的要点。文末前我会把心得写下供大家(还有以后要继续自家作月饼的我)参考参考。
这个是收藏冰皮月饼的要诀之1哦。



这天1大清早睡醒就迫不及待摆设那传统月饼和冰皮月饼和准备好茶水,提早‘赏月’月饼当早餐去了。
手握4分之1单黄冰皮月饼的我这时好感触哦!突然鼻子有点酸,想念在天国的爸爸了。不晓得倘若仍在世的他,能吃到女儿弄的单黄冰皮月饼该有多感动呢?!

‘每逢佳节倍思亲’原来就是这回事啊!

- 完 -

传统月饼


冰皮月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