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17

【出走】住宿:霹雳 怡保 - 听过、看过、路过,这次终于来到且住进 Syeun Hotel

友人玲到这美丽的山城来办公事时住进了这家我闻名许久的 Syuen 酒店(台湾称之为饭店)。
这里附近?或是隔壁,
还是就在里面?曾是间Secret Recipe分店;加上年前的怡保有的酒店不多,所以算是间稍为有点名气的酒店来的。中5毕业后我跟着大伙儿申请报读University Tecnology Petronas,当时UTP举办的面试和考试是在这里进行,不过想当年因为迟收到面试通知书而没赴考试,和它‘擦身而过’了。来到怡保生活以后,听说这饭店时不时周末会有举办活动,但我都没进去过。这次随着友人玲远道而来住进了这里,才说真正的踏进Syuen酒店,且还入住了2晚。
酒店门外走进去上了楼梯或扶手电梯才来到酒店大厅的,这和目前去过的酒店很不1哦。
再来装潢不新了(都不少年份了,虽然没太大,不过就那个年代来说,是不错的了)。
诶,今年是霹雳州旅游年吗?我可是真的不懂,lol。
酒店大厅里头有座18罗汉雕刻,精致、壮观,蛮夺我目光,我还拍下了影片呢,迟点有时间PO上来。(都不懂拍来做莫,浪费电池和记忆储存空位,呵呵)
话说玲去上班的时候,我没房门卡就在这酒店大堂宽敞的1处呆着,等着。。。然后就说难得来到,就开始4处走走参观发现了以下。。。。。。
右下和左下图有这么1角,感觉很适合拍婚纱照的1处,是那种婚纱尾很长的系列。。。
上图右下方的门走去就发现了↓这么迷人的1角,可惜烈日当空,不然我1定自拍不少。。。
再来就是在怡保开了数10载的Ipoh Parade。。。
认得出这里吗?应该是圣母小学吧·。
在过去点应该是怡保市区了。图中那高高在建筑中的应该是8角楼吧。
还有露天游泳池啊。。。好后悔没带上游泳衣,这时候也日上3竿了,蜡烛公主是时候回避‘宫中’了。
这里还有健身房啊,真的出乎我预料的说,早知道就不用回住所运动了,住所那里的仪器不够,还需要和他共用共享仅有的设施;反之这里器材多,种类也不少呢。
走着走着,来到这里被围挡着的1角,举起相机拍到的是我的最爱 - 落地玻璃窗!地段佳,风景优美的这1处以后肯定大有作为。
入住2晚,涵括了隔天早上的自助式早餐,
吃完了我和友人玲还到外头走走,发现了对面路晨早的Ipoh Parade和圣母小学1景。
真希望说下回有机会再入住这里的话,室外的1角已被修好,好让客人们有机会到室外对着这难得的1景用餐(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啦,只不过是个乡下安顺妹曾经对怡保的印象留下的恫憬而已,哈哈)
文写了这么久,是时候放房间照片了,哒哒。。。古色古香的房间装潢,还好没有那种令人不舒适的旧建筑霉味,房间、厕所也很干净。最重要的是沐浴蓬头水力够大,冲凉好爽快。
观后感 - 饭店虽小,5脏俱全。(或许是我低估了吧,哈哈,好坏!)饭店虽然建筑不大(终是觉得它很小),但是地理位置极佳,漓近就是闻名怡保点心大街(有富山、明阁和玉福满)和家喻户晓的糖水街,且对面就是Ipoh Parade购物广场,如果交通不便或懒得外出,入住这里白天或夜晚想体验怡保少少风情都不是太大问题哦。

。。。。。
Syeun Hotel
地址:88,Jalan Sultan Abdul Jalil,30300 Ipoh,Perak,Malaysia。
电话:605 - 253 8889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