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8

【出走】泰国 曼谷:2018 7天6夜 重游+初体验 之 行程 + Air Asia 自行托运行李(Self Drop Baggage)+ 飞行 篇

哈咯,大家好。2018 年,好。呵呵。
时时刻刻都惦记着这里(部落)的我,并没有废弃这里,只是
家里出了状况,心情没很好,也不晓得怎么处理,乱了阵脚。。。虽然事情还没完全解决,也急不来,所以依然履行了年前定下的曼谷旅, 散心之余,也让自己再次进1步认识这似熟非熟的土地。
我和友人(们)自2011年开始,每年都会到曼谷去吃喝玩乐,当然也会不忘购物,lol。所以啊,对这片土地都不会陌生,但又称不上是很熟悉,毕竟每年逗留的日子不太长,最短4天,长也不过5日而已,每次行程变化不大,因为要到的地方依旧弃不得,如恰图恰周末市集(Chatuchak / Jatujak Weekend Market)、水门市场(Pratunam Market)、水门广场(Platinum Mall)、唐人街(Chinatown)耀华力路(Yaowarat)的 T & K Seafood、林真香土产手信店、Siam Paragon的After You、Siam Square的Som Tam Nua、Central Plaza的Naraya和对面的Big C百货市场!!!在短短的5天就算要好好的逛完这几个地方都很厉害了,有好几次都没挤出个时间来做马杀鸡(massage)呢!哈哈。我们这班到曼谷可不是玩玩而已哦,大家可是很认真的在购物的!

话说这次旅行,我可是做了不少功课。

(我有在整理1些曼谷行程的资料收集且打算和大家分享,毕竟觉得辛苦做来的1点1滴用了1次有点浪费,若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在like了我面书、加我insta #kayenshuen 或 @kayenshuen 和youtube后在下方留言或私讯电邮我。)

旧地重游之际,也去了之前没去过、亦非常想去的 2个夜市集 - 恰图洽青色夜市集(JJ Green Night Market)& Talad Neon Night Market;
由于这次逗留的时间比往年多了几天,所以让我有机会住进不1样的宾馆

(往年逢到曼谷都必住水门市场里的酒店,不但位置佳、地段好,让你不时可以回酒店放下那满满的战利品后,小休1会,恢复元气再继续冲刺去。住上这里后,我们几乎都没有考虑过它家酒店,放不下的是它那超好的位置)这次也如是。
由于这次选住的新宾馆位于唐人街附近,让我有幸尝到闻名的曼谷炒粿条(Pad Thai,左下图)和泰式煎蛋早餐(Kai Kra Ta ไข่กระทะ Thai Style Pan Fried Egg右下图);
左图:闻名的曼谷炒粿条(Pad Thai)
右图:泰式煎蛋早餐(Kai Kra Ta ไข่กระทะ Thai Style Pan Fried Egg)
宾馆不但有提供丰富且道地的早餐,还免费提供夜间脚车行游附近的著名大皇宫、卧佛寺等呢!让我第1次欣赏到晚间依旧金碧辉煌的曼谷街;
夜间脚车行游附近的著名大皇宫(左)和卧佛寺(右)。
这次带上认识不久的友人雯芠,是她第1次到曼谷游玩,所以我责任不小,旧地重游之际(到唐人街3屏市集、乘搭船子游Chao Phraya河,让她体会1下大马人少见少用的交通,间钟也不忘向她介绍当下的历史或点滴,充当导游,呵呵;

除此之外,早在年前就听说曼谷有好多精心装潢的咖啡店和餐厅,也趁着这次多了几天的时间,最后筛选了2间心目中必到的花园餐厅去(图下);

这次还到了当地菜市集去,感受1下当地人的生活;
我还上了3家马杀鸡(massage)去,好好慰劳那疲惫的身躯。

以前在旧机场只有麦叔叔最吸引我吃,虽然我也不怎么爱吃它。
现在新机场可好,店面不少,包罗万象;去年飞北海道时吃了这个,这次也和友人不约而同想吃这个。
虽然价钱不低,但是远赴韩国的时候也爱吃这个当早餐的,那时候价钱也没和这里太差。
总觉得国外的东东特别好,特别美,好吃不多说,简单包装放了少许心思,让吃的人感受当中的用心,虽然只是区区1份3文治而已。哈哈。这2张照片是上回飞北海道时和LGZ吃的。
这个才是这次和友人用的。还遇上了有奖游戏。待会参与看看是否能有幸被抽中,哈哈。
除了Issac Toast,去年飞行前的饮料我也是用这个。因为我都不能喝咖啡嘛。怡保曾经也有 贡茶 分行的,不过最后也关闭了。伤心。所以,既然机场有,这么方便,我没有不买的理由。
这趟旅行有了以上不少初体验之外,机遇下我还乘搭了摩多游曼谷1 下下呢!

还遇上了Air Asia 航空刚刚才执行的自行托运行李(Self Drop Baggage),这可是让我有小紧张!

仍记得上去年搭Air Asia飞机时已有自行打印登机证(Boarding Pass)和行李印牌(Baggage Tag)了,可就在当场打印不出那行李印牌(Baggage Tag)来,而电邮里头也只有登机证却没1同附上行李牌印,害我当时挺担心的,还好说当时还没执行这个自行托运行李(Self Drop Baggage);而这次却免不了了,所以我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处理,确保打印好登机证(Boarding Pass)和行李印牌(Baggage Tag),不像上次那样历史重演。可是我却想不明白那区区1张A4纸张打印出来的行李印牌(Baggage Tag)怎么能够牢固的黏在行李上?庆幸和友人能够早到机场打点1切,好好到Issac Toast 和 Family Mart 用早午餐之余,也有时间欣赏飞机升降,临时整理行李托运(因为2人行李有点小超重而部分东西需手提上机),再问地勤服务人员如何自行托运行李(Self Drop Baggage)。
吃完早餐,观赏了飞机起飞和降落陆地的场景后,我们把行李印牌(Baggage Tag)打印好后,时间仍早,还没可以行李托运,所以就和友人回到 Family Mart 去用Brunch。别小看我们俩个子小,我们可是很能吃的,嘻嘻。
原来行李印牌(Baggage Tag)可以在机场的打印器(Air Asia Kiosk)弄出来;反之家里打印好的A4纸行李印牌(Baggage Tag)就因为机场没有行李印牌纸袋(Baggage Tag Envelope)而派不上用场。

图1:原来行李印牌(Baggage Tag)可以在机场的打印器(Air Asia Kiosk)弄出来。
图2和3:依据行李印牌(Baggage Tag)背面指示把它粘到旅行袋上。若有不明白也可以问地勤服务人员。
图4:打印出来的行李印牌(Baggage Tag)上有3张相同的(类似2微码)小贴纸 - 把1张贴在登机证背面,1张则贴在旅行袋上【最好是靠近行李印牌(Baggage Tag)的那方】,另1张则在行李印牌(Baggage Tag)原封不动。(若你还记得之前有地勤空姐托运行李的时候,她们就是这样1 1 把这些帖子黏在我们的行李上的。。。有印象没?)
打印好的行李印牌(Baggage Tag)如果看图(上图2和3)依据指示不明白怎么把它弄到旅行袋上也可以问地勤服务人员,不过大前提是你最好要有充裕的时间哦,免得遇上人潮而耽误了登机时间。

过后就排队到自行托运行李队伍(Self Drop Baggage Lane)到自行托运行李机器(Self Drop Baggage Kiosk)跟着电脑指示做就可以啦。(不过呢,由于是机器的关系,所以都很严格,不可超点点重哦,不让就失败而需到另1队伍重新排队,现场买行李重量而吃不消了。)话说我和友人虽然之前已有临时整理行李托运(因为2人行李有点小超重而部分东西需手提上机),不过还是有点小超重而又在1旁再重整行李,庆幸还不需到另1队伍重新排队,现场买行李重量。整理后终于成功把旅行袋们送进托运了,汗啊!又是有惊无险,感恩。

写到这里才记起说我这天还差点搭不到巴士到机场来。原定计划会在清晨4时预订uber或grab到Amanjaya Terminal去的;若没有车的话,就会自行驾车然后把车停在巴士站几天(这是最坏打算)。1觉醒来,很开心看到有uber车,预定后就赶快做最后收拾,因为是居住大厦所以忽视了要乘搭电梯到大堂的时间,让司机等了1下,也在这时候司机竟然无声无息的取消了行程,害我这时已来不及叫另1辆uber或grab,唯有推着行李匆匆忙忙回到家里拿车钥匙(因为叫到车子了,想说没有必要带多把车钥匙出国,深怕遗失而多多麻烦),然后驱车赶到巴士站去。由于我不熟悉从我家去巴士车站的路,唯有靠‘花姐’waze,可是因为时间有限,加上不识路,路途茫茫,天还未亮,漆黑1片,令我我万分紧张,深怕赶不及而错失了巴士。当我刚好停靠在红色交通灯前时,突然不需踩油门的左脚竟然情不自禁的抖了起来!!!这时的我是多么害怕!庆幸的是回到怡报后,LGZ给我驾驶的是自动门牙车,所以没影响驾驶,不然后果可是不堪设想。也很感恩花姐没带错路,虽然不识路,但是最后也安全到达目的地,赶上巴士。这是有惊无险之1。心中还是会郁闷说那uber司机为什么在最后关头不出声的取消了行程,不然我就不需要这么仓促了。好啦好啦,这趟旅程能平安无事,顺利归来,不开心的事亦无需想太多,有惊无险就好了。

长篇大论后,先记录下这次旅行天气。

左图上下:每次都会拍下出入境卡,见证每次的出走。
这么多年,我始终如1,风雨不改的仍然喜欢坐靠飞机窗边。虽然是个鼎鼎大名的‘蜡烛公主’(很怕晒的意思 - 比方说是中午时分(该是阳光正猛烈的时候),虽然天气很阴还未下雨,但依旧撑伞的那种人。深怕那块厚厚就快忍不住下雨的云朵不够大块,遮挡不住那太阳的紫外线或折射了那紫外线而晒到我的肌肤,嘻嘻。有够力吗?)但会不时打开窗盖,观望机外的云层,欣赏大自然的魅力,时而发呆,时而拿相机按下快门,记录这1切切。

这天还录下了飞机离开陆地和朵朵白云天空的影片。

经过大约2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东炎国 - 泰国 曼谷 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以下是我这次的行程。

本来的行程,但因为时间问题,去不成。
**    :不在行程之内,临时增加或更改的
可点击链接

1(住宿于Old Capital Bangkok Inn,OCBI)                                                                                  吃:早午餐于机场;机场买电话卡后乘机场巴士旧城区住宿登记下午茶和晚餐邢泰記咖啡店(Kope Hya Taikee 鬼门炒粿条(Thipsamai Pad Thai 

游:夜间脚车行游曼谷历史大街 - 大皇宫、卧佛寺等考山路夜市(Khaosan Night MarketRambutri                                                                                                                                             


2(住宿于Old Capital Bangkok Inn,OCBI)                                                      
吃:住宿提供早餐;午餐興來飯店( Odean Crab Noodle)蟹螯雲吞麵, Nai Mong Hoi Thod นายหมงหอยทอด)泰式煎蠔餅Nai Aekเอ็ก)粿汁(Roll Noodleก๋วยจั๊บ安乐园咖啡店;晚餐于Asiatique夜市集。

游:住宿处拍照,乘船子游眧河,参观郑王庙(Wat Arun黎明寺),唐人街(Chinatown Yaowarat)耀华力路早市3屏市集,林真香土产与手信,瑪哈拉碼頭(Tha Maharaj pier) 的瑪哈拉碼頭文青市集(Tha Maharaj

按摩:Center Point Spa&MassagePai Spa住宿OCBI32夜有附送1小时泰式按摩



3天(依依不舍退房到水门处Pratunam去入住 First House Bangkok Hotel
吃:住宿提供早餐;午餐于恰图洽里头的Viva 8西班牙海鮮飯(Paella),恰图恰的椰子雪糕、泰式奶茶; 下午茶兼晚餐于水门鸡饭粉紅色衫和青色衫。

游:恰图洽周末市集,Big C百货公司,Talad Neon夜市集。


4                                                                                                                                                  
吃:早餐于7仔(7-eleven)和Or Tor Kor菜市集,恰图恰的椰子雪糕、泰式奶茶;午餐于JJ MallUnion Mall,甜点Swensens冰淇淋;晚餐Central World附近街边盐烧鱼

游:Or Tor Kor菜市集,皇家計畫商店(Royal Project Coffee Shop),恰图洽周末市集,JJ MallUnion Mall,鹤羽药妆店(Tsuruha),恰图洽 JJ 青色夜市集(JJ Green Night Market),Paladdium MallZebra店,Central World 3大水(Karmakamet

按摩:Central World Montra Spa


5                                                                                                                                                  
吃:麦叔叔早餐,Big C买的Mama杯面午餐;晚餐Siam Square Som Tam Nua,甜品Siam Paragon After YouAfter You DurianMango TangoIcedea

游:水门市集(Pratunam Market),水门市场(Platinum Mall),ShibuyaCentral World NarayaSiam Paragon 百货Siam Center LushCentral World 3大水(Karmakamet)。

按摩:Siam Square Center Point Spa & Massage(她们服务态度如网上所说的差。没预约不能享有打印固本折扣事小,服务员很卖力一直游说你按摩1小时以上(hard sell,),忙完1大半烦人废话后,我想说随便就做个90分钟吧,她们才说今天预约已满,今天办不到了,要嘛就明天!我无言笑笑离开(心里超级想揍人的说。。)Central World Montra Spa


6                                                                                                                                                  
吃:B-Story咖啡馆,Cha Tra Mue 泰式奶茶,EmQuartier百貨餐廳的Audrey Cafe des FleursPee AOR

游:Paladdium MallZebra店,21号登机大厦(Terminal 21),Emquartier Mall火车夜市集Talad Rot Fai RatchadaBig C百货

按摩:Coran Spa Boutique


7天:
早餐于Rod-Dee-Det Originalรสดีเด็ด ต้นตำหรับ)或Jutharos 7仔(7-eleven)麦叔叔,然后就退房打的到廊曼国际机场准备登机回国了。。。(说时慢,刹那间76夜的曼谷行就这样圆满落幕了,时间溜得太快了啦!)

- 完 -

(我有在整理1些曼谷行程的资料收集且打算和大家分享,毕竟觉得辛苦做来的1点1滴用了1次有点浪费,若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在like了我面书、加我insta #kayenshuen 或 @kayenshuen 和youtube后在下方留言或私讯电邮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